部门动态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总结 ​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量:6990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总结


20181015日,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楼401教室组织全体教师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出席会议,院长助理陈洛夫、吴永强、孙凯慈到场收看。

_MG_5274_meitu_1.jpg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部队院校等4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新生近6000人现场聆听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树立勇立潮头、自信自强的创新情怀,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火热的奋斗实践中铸就光荣与梦想,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_MG_5277_meitu_2.jpg

会上,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院士以《使命、责任与担当》、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以《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院士以《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先后作了主题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就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等充分展开,鼓励广大青年研究者立志埋头科研、求真唯实、大胆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IMG_5270_meitu_5.jpg

此次报告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情绪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教师学到的不仅仅是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精神素质,还有一颗爱国报国的心。各位同仁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报告会对学术工作规范性、学风建设严谨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更深入地学习此次会议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